2009年1月15日

貓羅溪畔玩沙雕 南投沙雕藝術節17日登場

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市-南投縣,也能夠有大規模的沙雕作品,「2009南投市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」將於1月17號星期六上午10時舉行開幕儀式,活動自1月17號到2月1號日止,活動期間每週六、日及春節上午9時到下午5時有動態活動,而在1月14日的記者會也讓20座堪稱鬼斧神工提前亮相,配合縣府於周遭種植的波斯菊花海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其中名為「一千零一夜」的阿拉伯風格巨大沙堡上,可見沙雕作品規模之大。


李朝卿縣長致詞時表示,延續去年底花卉嘉年華活動的熱潮,與花開全南投的理念,南投市推出縣內首次的沙雕文化節活動,配合縣府種植的波斯菊花海,不僅充分運用河床淤沙,也讓貓羅溪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觀光景點。同時也盼未來可以繼續辦理沙雕活動,讓該活動成為地方一大特色,甚至在未來與哈爾濱冰雕一樣成為國際知名的活動,而且縣內各鄉鎮是一起舉辦相關活動,一同行銷南投,讓縣內幾乎每個月都有大型觀光活動。例如,繼去年底花卉嘉年華活動吸引30多萬人前來賞花後,又陸續有南投沙雕藝術節、集集鄉土燈展等,加上天梯、日月潭等美麗景點,本縣充分結合觀光與藝術文化,相當適合全國民眾在春節假期蒞縣旅遊參觀。

另外南投市長許淑華表示,沙雕藝術節在本市綠美橋下貓羅溪畔規劃有沙雕區、漂流木區、藝術市集、農特產品及美食小吃區。沙雕藝術區有大、中、小型沙雕共20座,其中四大主題為一、牛轉乾坤展風華:迎接金牛年,結合各地風景特色。二、好山好水秀南投:以南投之知名地標及農特產為主題展現南投風情。三、佛光普照貓羅溪:以佛祖群相迎民間傳統新年的到來。四、動物沙雕嘉年華:以南投多元豐富的生態,透過逗趣親切的動物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。假日期間還有表演活動及沙雕體驗教學。



而主辦單位也邀請縣內幼稚園學童到場體驗沙雕,小朋友認真的堆起沙堆,運用模型印出各式沙雕,活潑可愛。而會場內展示大小不一的沙雕作品及漂流木雕塑,更讓人不禁佩服。此次由王松冠老師率領的工作團隊,各項作品均可為鬼斧神工、巨細靡遺,其中達摩像、名為「傳說」的人魚沙雕,栩栩如生。「一千零一夜」、「神廟」則分別展現阿拉伯及佛教風格,非常壯觀。還有配合牛年設計的「豐收」、「滿載」,分別以大型牛形沙雕及漂流木展現,徹底發揮傳統文化與創意。而活動期間除展示沙雕及漂流木藝術外,也將有農特產品展售、音樂表演活動,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看沙雕。





漂流木藝術作品

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

張貼留言

討論留言區

喬飛動態 ©Template Blogger Green by Dicas Blogger.

TOPO